萝卜もっともっと

借我一个答案

我想写一封信,将它寄给一个我不认识、却让我信任的人

我还想见他一面

我会先与他问好,同他谈天说地,然后借走他一个答案

我要这个答案干什么呢?他不知道,我也不会知道

不过我明白,我要带着他去寻找光亮,心中的、自然的

我怀揣着希望的答案,翻过山岭、越过长河

鞋子被磨烂,衣服被划破,但我仍然揣着未来的答案

我的长征没有目的地,但我可以从漫无目的的世界里到达目的地

我在长征途中有过小小的目标、有过短暂的目的、有过不稳定的目的地,可我仍然不清楚长征的尽头是哪里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仍是在茫茫的跋涉着

我攀上月亮,答案告诉我皎洁真假

我抓住星星,答案告知我灵动虚实

我满心欢喜的到达充斥迷雾的目的地,答案叮嘱我善恶之差只一线

于是我离开了,继续我的长征

光辉的答案告诉我,去寻找大海吧,那里有你所期盼的光亮

我没有质疑,毅然踏上前方荆棘丛生的小路

又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找到了大海,湛蓝的、冀望的大海

我把答案带到海边,答案没有回答

我欢笑着,以为终于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

我脱下已经不成样子的鞋子,赤脚走进大海

海风是咸咸的,吹过来,为海水增添了几分清凉

我扑向大海的怀抱,却不知平静的海面下隐藏着怎样的波涛

海水一寸寸一尺尺漫过我的身体,咸涩的海水涌进身躯

我迷迷糊糊的想,海风也是咸涩的吗

来不及思考了

禁忌的答案将要被收回,我将要葬身于海底

窒息、窒息、窒息、…

神志不清是我却突然无比清醒的认识到

“我再也寻找不到目的地了”

真遗憾


打完就发不知道能不能看懂(对手手)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